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长腿叔叔》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你觉得幸福是什么?有人觉得幸福是可以天天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有人觉得幸福是可以有很多花不完的钱,有人觉得幸福是天天都可以玩得很开心,而我心中认为的幸福是有个疼爱自己的家人及幸福美满的家庭。

《长腿叔叔》是我最近看到最幸福的一本书,这本书里的女主角,是一位从小到大生活在孤儿院里的茱蒂,小时候的她,似乎从来不曾知道什么叫做幸福的感觉,直到十八岁那年,她遇到了她生命中的恩人——长腿叔叔。之后的大学生活,也因为有了长腿叔叔的帮助,她才渐渐开始知道并且了解了幸福是什么,更对世界心存满满 的感谢。

看完了这本书之后,我才大概知道了孤儿院里的小朋友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我也发现孤儿院里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怜,因为他们从小就过着没有爸爸妈妈的疼爱与照顾 的日子,也只能靠善心人士捐献的食物和衣服来渡过生活,这真是令从小有爸爸妈妈疼爱保护且衣食无缺的我,难以想像与体会。

书中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它说“待人和善就像在对待猫,得先摸摸它的毛,它就会很舒服,如果对它不友善,它则会张牙舞爪的”,看到这句话时,我忽然想到我和朋友们之间的友谊,真的就是这样,当我们对待别人的时候,如果我们先对别人好,别人就会觉得很开心快乐,自然而然也就会喜欢我们,但如果我们先对别人 不好时,别人就会不喜欢我们,讨厌我们。所以如果我们想要别人喜欢我们,我们一定要先对别人好才行。

书中还有一句话“这真是个幸福的世界,只要用心,就可以感受到降临在自己身上的幸福。然而,为了迎接幸福,也必须要有柔软的心才行”。现在的社会因为物资 富裕,所以很多小朋友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渐渐的对于身边所有的人、事、物,都认为事理所当然,已经不懂得如何去感恩惜福了,看完这本书之后,我学会 了,我们一定要常常用心去体会身边贫苦弱势的人,想想若是我们是这样,那我们该怎么办?我想,只要我们能够常常用心去体会感觉,一定可以发现生活中处处都 是幸福,并且常保感恩的心,对身边的人、事、物更懂得知福惜福,做一个更幸福更快乐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