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有人说,人与人之间是一个复杂的关系:尔虞我诈、心口不一、利益熏心……都让人的心灵变得不那么纯洁。是的,在现代社会中,用一颗单纯的童心来为人处世是几乎不可能的,但是,我们还是要以一颗善良而富有同情心的良好心态来面对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

《小白的选择》以动物的视角,讽刺了人与人之间种种丑恶的现象,讲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故事:

贵妇犬菲娜把小白带到了这座城市最高档的别墅区——樱花巷,希望小白在这里找一户好人家住下来。谁知在这个萧瑟的冬季,小白在樱花巷的经历如同一场噩梦。他见到了表面阳光快乐背地里却虐待家人的明星阿贝哥,倚老卖老、过着不劳而获生活且面善心不善的一对夫妇。从此以后,小白明白了: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勤劳、勇敢的人,净化自己的心灵,回到那个童真、纯洁的年代,不要伪装,也不要欺诈,只要人和人之间的友好相处。

有人会说:现在这个时代,人和人之间必须要表面一套背地一套,不能把自己的本来面目让别人知道,才能保护自己的形象。我说:“只要你的心灵是健康的,是纯洁的,那么为什么不能让别人知道呢?人,不能戴着面具做人,不能欺骗别人,更不能做一个两面派、伪君子,否则,你永远就是一个虚伪的人。

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善意对待别人,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只顾自己的利益、乐于奉献,做好你自己,这个世界的风气就会更加良好,不再有战争、不再有两面派,也不会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攀比心理,那么,伪装不就自动消失了吗?

在这个纯洁、善良的社会中,就像理查·罗杰斯在《真善美的小世界》中描绘的一样,人人都是平等的,只需要做好你自己,不用多管闲事,却友好共处、相互学习,流言、八卦全部销声匿迹,羡慕嫉妒恨的不正常心理也不会出现,人与人之间都很信任,旧社会的污泥浊水被荡涤得干干净净,世界各国人民仿佛处在一个大家庭,永远和平。

社会为什么虚伪了呢?人们心口不一、利益熏心,因此社会虚伪了。人们为什么要伪装呢?社会错综复杂、尔虞我诈,因此人们要伪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