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合上这本书,我依旧意犹未尽。

书中一个个刻骨铭心的画面令我怀念......

鲁滨逊,出生在一个中等家庭中,而他却有一个特别的梦想——航海。当这个梦想进行时,他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当然最大的困境也就是流落荒岛。但他依旧百折不挠,一个个的挫折让他越挫越勇,他勇敢起来,他乐观起来,终于,他战胜困难......

我记得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老师;可长大之后又想当舞蹈家;再大一点又想当......梦想谁没有,你肯像鲁滨逊一样去付出吗?

当然,我最佩服鲁滨逊的就数他那乐观生活的态度,无论多么困苦。还记得鲁滨逊流落在荒岛的前几年,他居然还富有情趣的养羊呀,种庄稼呀......好像下半生要住那似的。

我?你问我?那就跟你讲讲那件糗事。

有一天,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野炊,野炊就野炊吧,可千万别迷路了。好,很不幸的,我们真迷路了。天阴沉沉的,风凉飕飕的,朋友们会不会已经走了呢?我往附近看看——什么也没有,只有几只飞过的乌鸦。我抽噎着,心想我是一定走不出去了——甚至觉得自己是要死在那了,因为我实在是太饿了。第二天早上,我觉得自己好像老了几十岁,救援队赶来,我甚至没有力气呼喊。他们救了我以后问我的情况,我说我实在是太饿了。他们便大笑起来,说‘你是出来野炊的吧,为啥还会饿?’我恍然大悟,原来在我的背包里还有几块面包和几瓶牛奶,不可思议的是里面居然还有一个手机......

哎,我想我是无法与鲁滨逊那般乐观,居然一遇到困难就对生活失去信心,若鲁滨逊在荒岛上也像我这样,先是自己失去信心,再对生活失去渴望,那可能早就死在荒岛里了。

另外,鲁滨逊那颗理智的脑瓜子可也真让我佩服,许多人也许就像我一样,被恐惧冲昏了头脑,连身边的东西都忘记利用,你说,我是不是真傻呢?

读了这本书后,我收获良多,我相信,只要我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付出汗水,永远不向挫折低头,保持一颗理智的头脑和乐观的态度,我也可以成为下一个鲁滨逊!

好吧,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和我一起行动了呢?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