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人物故事集》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有一本书看了令我印象深刻,让我的视野更加宽广。书里的二十位着名人物,都有自己的梦想,例如物理科学的女巨人-吴健雄,她在清朝末年那充满歧视的时空下,以行动与辉煌的成果,立下女性科学家的典范。
  
书中的人物中,有男性也有女性,有古代也有近代,从这些人当中都有着坚持的特点。其中一位是中国物理史上举足轻重的一位女性科学家的名字-吴健雄。吴健雄高中毕业时,父亲给了一本大学物理教科书,她在暑假里念完,就喜欢上了物理。她钟情实验工作,经常废寝忘食,甚至星期天也不休息,做得既准确又 用心,但是因为是一个女性,难免有一些性别的压力。不过她的坚持与努力之下,最后不影响在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的教师升迁,还得到了诺贝尔奖,在中国也有了 “中国居里夫人”的称号。
  
另外一位值得一提的是马拉松选手林义杰,他挑战过险恶的环境,也走过人类最危险的地带,就算在比赛前一天生了大病,还是不放弃,并且尽力的完成它,参 加下一场的比赛,勇于尝试人类的极限运动。他曾说过:“如果放弃了,就只能在旁边看。”由于坚持自己的理想、兴趣,造就了他的不平凡。
  
由于他们的努力和坚持到底的决心,使得他们最后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迈向成功之路。所以我也要见贤思齐,学习他们的态度与特质,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