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海的女儿》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小时候,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完了《海的女儿》这是一个美丽而忧伤的故事。

小美人鱼为了追求人的高洁和不死的灵魂放弃了华贵的生活和三百年的寿命,甘受种种痛苦,最终在希望破灭时,不惜抛弃生命,去诠释何谓真正的人。

当年曾经问自己:“这样值得吗?年幼的我当然无法明白这个故事的真谛。即便是今天,每当这个问题浮现,答案仍不清晰。

长大后,学习的压力使我喘不过气来,还记得那次考试:夜以续日的刻苦,换来的却是无法接受的低分,我开始埋怨上天的不公平。我开始放弃原来的努力,无论做什么事,都显得有所松弛。

妈妈看着我,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再读读《海的女儿》吧!你一定会受益匪浅的!我再一次翻开书。当故事中的一个个章节,一句句话,甚至是一个个字再次映入我的眼帘,她就像春天的一缕阳光,使我的心豁然开朗。

我佩服故事中的小美人鱼,她追求美好的目标,但对追求过程本身的看重,远胜于结果。而我看重的却只是结果。一点点困难,使我退缩,但这点痛苦,对于小美人鱼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她每一步都像在刀尖上走过,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难道小美人鱼真的没有获得人类不灭的灵魂吗?不,她分明被作者赋予了人类最美好的灵魂,表面上小美人鱼失败了,她没有成为人,但在精神上她至高无上!

               党峪镇中心小学       六年级       贾芸瑞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