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书能使人丰富课外知识,书能给人们带来愉快,书更是我们能吐痰心声的好朋友。读书正如冰心所说的:“我读书奉行九个字: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好的书籍犹如人生导师,启迪着我们如何生活,怎样做人。

今年,我看了杨•马特尔作者写的文学作品中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这本扣人心弦的书本寻找答案。

 故事中,一艘孤单的小船,一个落难少年,一头孟加拉虎,在南太平洋上进行的最艰难的生存考验。他们在这广大无边际的汪洋中展开了一趟惊人之旅。七个月后,派和老虎从菲律宾漂流到了墨西哥。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当那只老虎着陆了下船后,头也不回的边往丛林深处里走去,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这让派十分难过,当他被当地“居民”救起时,悲伤的泪水滚滚流下。

 这本名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深刻地印在了我脑海中,同时也打动了我的心。并教会了我:就算在人生低潮,我们仍要抬起头,永怀着坚强的心,努力地向前冲。也同时让我学到了,原来凶猛的动物会攻击人类,是因为它们也在困境中。还让我明白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个道理。

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和谐的世界里,我们经历的苦难很难与《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里面的主人公Pi失去家人、甚至失去一切相比。但是我们身边也有一样的人,例如: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她从小就患上了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症状十分惊人,因为肢体失去平衡感,手足会时常乱动,口里也会经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词语,模样十分怪异。医生根据她的情况,判定她活不过6岁。在常人看来,她已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正常的生活条件,更别谈什么前途与幸福。但她却坚强地活了下来,而且靠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这种不向命运屈服、热爱生命的人都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的品质。

杨•马特尔作者这本名著,让我知道,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愿意相信,你就是下一个少年派,在汪洋大海中找到了你的人生方向。

前路漫漫何所依,书香浓浓伴我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