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当一轮红日从东方喷薄而出时,当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升起时,我总会想起长征,想起中华名族的胜利,想起……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本届《开学第一课》以“先辈的旗帜”为主题,将围绕“长征精神”,向孩子们讲述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教育、引导学生结合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

著名主持人何炅、撒贝宁、董卿摇身一变为“班主任”,带领孩子们聆听各种长征故事,“品味”各种艰难险阻;“任课老师”侯勇、凤凰传奇、蔡国庆、平安集体上线,孩子们最崇拜的TFboys也闪亮登场啦!

节目一开始,三位学生便身着富有青春活力的学生装扮上台,活力四射的演绎片头曲:“你醒来的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舞蹈……”,引起台下青少年的热烈反响。节目完毕,三小只立即变成台下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在三位“班主任”的带领下聆听各种长征故事,学习长征长征精神。

毛主席率领30万红军踏上长征路,但有好多经不住敌人的枪林弹雨般的袭击,一个个惨死在枪口之下。途中经历种种艰难险阻都没有难倒他们,他们信念坚定—保卫祖国、宁死不屈!战士们个个浴血奋战,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明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如果用些词语来形容老红军,就是: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知难而进、坚持不懈。老红军们昔日靠着破旧的设备来传递各种重要信息,从死神手里夺回成千上万的红军的生命,清楚途中遇到的各种通信障碍。在这里,我向你们致敬!

我也是一个长征的崇拜者,每当知难而退时就会想起革命先烈从而坚持下来。他们渴望战争早些结束,好回家探亲;他们渴望能多一些保暖的衣服让他们穿,多一些食物让他们充饥;而我,渴望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渴望没有家长管理;渴望没有作业的负担……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感触颇多:一想到红军的不畏艰险就感到自己无比的渺小、弱不禁风,而我呢?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遇到一点困难都无法自己克服,那将来还会干成什么大事呢?

人生照例是一场值得一搏的争衡,然而它的奖品是拼斗。 ———后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