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中国男孩洪战辉》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今天,我们看了《中国男孩洪战辉》的视频,其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镜头,也有许多令我深思的事迹。

13岁的他为了攒学费,到工地上打工,都是为了他的妹妹和身患残疾的爸爸。他本来有妈妈的,但后来因为家庭太艰苦,***妈便离家出走了。于是,洪战辉便成了家中的“顶梁柱”,开始努力为这个家撑起一片天空,他天天搬运货物,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都一直坚持着,但他从不叫苦。搬了一车又一车的货物,后来学费终于有了着落,妹妹上了学。慢慢的,他学会了卖资料,一年竟赚了两三万,我对此非常吃惊:这个年龄竟然可以赚两三万元,论生活能力,我比他差远了。

令我更感动的是他不要捐款这种行为。几年后,洪战辉以优异的成绩被怀化学院录取了。许多人得知了洪战辉的艰难处境,给他捐款,却都被他谢绝了。他坚定地说:“我可以靠自己赚钱,不要你们的捐款,贫穷不是一个人接受爱心的资本。”听了他这句话,我更感动了,这么贫困的家庭居然不接受捐款。回想自己,我没有一点承担错误的责任心,现在想想真是自叹不如。上次上武术课,我觉得太累就逃课了,而洪战辉不论多累都没有半途而废。

我还佩服洪战辉坚强乐观的性格。当记者问他对贫困人群有什么话说时,他说:“我想告诉那些处于贫困中、挣扎中的人们,要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不要怨天尤人,最主要的是你怎么去改变自己。”

面对困难的洪战辉,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面对。坚强能我们在黑暗中看清前方的光亮,坚强能让我们在荒漠中寻到清源,坚强是振作的呼唤,坚强是让人清醒的耳光。我要学习的正是这种难能可贵的坚强品质。

             九华经开区杉山学校五年级  李嘉诚

             湘潭九华屹岷教育肖惠敏老师指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