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小兵张嘎》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在国庆七天假期期间,妈妈带我去看了《小兵张嘎》这部电影。而其中有一个片段最令我印象深刻。请听我娓娓道来。

电影进行到张嘎得了一把新手枪,在村里得意洋洋地和小伙伴们炫耀,小伙伴们的嘴巴都张得大大的,眼睛好像也发出了光芒,都十分羡慕嘎子。看嘎子得意的样子,我觉得他真的非常了不起,看得我也想有一把真手枪了。张嘎炫耀完之后,便回到了老八路那里,不料,老八路却十分着急地对张嘎说:“嘎子呀!你看你不是得了一把枪嘛,现在你需要把枪还给别人,这样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的。”而嘎子却十分倔强地说:“我就不!”可最后,在老八路的劝说下,嘎子“啪”的一声把手枪放在桌子上,怒气冲冲地走了。一开始我还有些疑问,嘎子为什么不想交枪呢?之后我就明白了,原来嘎子是想为自己的奶奶亲手报仇。可见嘎子是个孝顺的孩子,以后我也要在生活中做一个孝顺的人。我也知道了,那时候确实是十分艰苦,革命武器装备也很不足。

嘎子在交了枪之后,一直闷闷不乐。直到他的好朋友“胖虎”拿着一串鞭炮来找他。嘎子很想要那串鞭炮,而“胖虎”也想要老周叔送给嘎子的那只木枪。我想:“嘎子一定是觉得鞭炮的声音很像枪的声音,所以想用鞭炮来报仇。”之后,他们决定摔跤。第一局,嘎子输了,我十分失落。第二局,虽然嘎子拼尽全力,可他们俩实力悬殊相差太大,嘎子只好上嘴,却被“胖虎”的爸爸数落了一顿。

之后,嘎子见小伙伴们都不理他了,十分伤心。便爬上房顶,我以为他会改过自新,没想到,他居然拿一把草放进“胖虎”家的烟囱里,把“胖虎”家弄得全是烟。这件事传到老八路的耳中,便严厉地对嘎子说:“百姓是水,八路是鱼。没有百姓哪有八路呢?进小黑屋关禁闭!”我终于知道了当时的八路军纪律有多严明了,以后我要做个有纪律的人。

看了《小兵张嘎》之后,我明白了:不能忘记当时革命的艰辛,也知道了嘎子的调皮、机灵和不服输的性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