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又到了新学期,我又看了《看雪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先辈的旗帜”。

开始了,经过音乐伴奏后,主持人缓缓走来,讲了“三棵杨树”的故事:当红军来到四川的若尔盖大草原,有一个八岁的小孩冲老家出发时带了一根柳枝在路上,后来他生了重病只好留在那里,他把柳枝插在草原上,八十年后,六条已经变成柳树了,而他也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

讲完以后,请出了三位老红军,我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这三位都是经历过长征的战士,是英雄!

后来,一位老将军的女儿讲到红军尝毒草牺牲了十一人时,我顿时心头一紧,又牺牲了十一条生命啊!想想我们现在衣食无忧的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他们值得我们尊敬。

当一位将军的子女说红军一天只吃一颗红豆时,我震惊了,一天居然只吃一颗黄豆,现在的人哪受得起这种罪,甚至还有人浪费食物。红军很伟大,正因为他们当年努力拼搏,才有了现在的新中国,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告诉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在建设现代祖国的征途中,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面临多大困难,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向着理想信念不断前进,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让我们高举先辈的旗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