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长江七号》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你知道吗?《长江七号》一部耐人寻味的电影。在那摇摇欲坠的贫穷家庭里,有亲情,有奇幻,令我感触极深。

   在闪烁的电影【长江七号】里,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小狄的孩子和他贫困的父亲相依为命的故事。父亲是一个生活在建筑工地四处打零工的农民工,对自己的儿子小狄充满爱意。为了儿子,他终日奔波在建筑工地,拼命挣钱。小狄长着一头短发,身体羸弱,穿着一双父亲捡来的前后开口的大人皮鞋,而且因为没有一双像样的运动鞋,小狄竟然被体育老师拒之课外。虽然小狄的家境贫寒,但他也是个活泼爱玩的孩子,并且一直羡慕有个玩具,当然这对于爸爸似乎太难了。但“买不起”可以捡,父亲最终在一个垃圾桶中发现了“宝贝”。捡来的“宝贝”不仅是儿子的玩具,而是来自外星球的生命,小狄管它叫“长江7号”昵称”七仔”,“七仔”的到来完全颠覆了父子的生活。有一次,父子俩为了小狄在一张考试卷上将“零分”改成“一百分”而彻底翻脸。父亲在建筑工地干活时因意外事故被送到医院急救,医生虽经全力抢救但仍无回天之力。那天,小狄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考到了及格的成绩,可是当他回到家里,却得知亲爱的老爸已经永远离开人世……第二天,父亲却睡在自己身旁,竟然是一个活生生的父亲!再看”七仔”那萎靡的神态,他明白了是”七仔”用它宝贵的生命救活了父亲,却牺牲了自己……

   在整片电影里小狄家虽然贫困潦倒,但对比小狄,我们是多么幸福啊,有吃,有穿,又有玩。但我们又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中有好多同学身在福中不知福,没有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如果这样,长大后还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吗?我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我真心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一定要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长大后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