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1937年的今天,有多少人为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抛洒热血,而今天,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我收看了《开学第一课》才明白:战士们虽然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历史永远铭记着他们,我们应该铭记着他们,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这个节目主要有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节课,每节课都有不同的含义。爱国:我们是炎黄子孙,身上肩负着保卫祖国的使命,如果我们自己失去了对组多的热爱,怎能称得上“炎黄子孙”?勇敢:我们可以为了祖国的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这才叫勇敢!团结:如果每个人都独树一帜,我们中国怎能抵挡日本的侵略?自强:如果每个人都不自强,中国怎能称为世界民族之林的强者?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课是团结。我们中国新四军那种可以为了守住美国盟军的生命,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不仅为他们这种行为感到骄傲,也为他们这种行为感到震撼!中国当时有飞机而没有飞行员,美国派来四名飞行员前来支援我们,飞虎队就这样诞生了。有一次,美国盟军因飞机故障跳伞降落到日本人的地盘,中国新四军为了保护美国盟军的生命,他们决定往前闯,与日本人决一死战,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为祖国献出生命了。在这次大战后,中国人伤亡145人,却仅仅只换来美国盟军4个人的生命。看到这里,我眼角已流出几滴眼泪,同时我心中涌动着一股喜流。伤的是中国又牺牲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喜的是我们中国有着一种为他人奉献的精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把生的希望留给了美国盟军,而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

英雄不朽!他们永远活在世人的心中,活在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中。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让我们一起放飞理想的风筝,为中国再创辉煌!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