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郝爽事迹》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当我们正在餐桌上埋怨父母做的饭菜不好吃时,你们哪能想到,一个9岁的孩子打5岁起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

    映入我们眼帘的郝爽个头并不大,但是在菜铺里,左挑挑,右翻翻,脸上沉着的表情是与身高还是年龄都是极其不相符的。我这种很少光顾菜铺的大姐姐也会害羞地吐吐舌头,不好意思起来。

   接下来展现在眼前的便是郝爽踩着板凳炒菜,鸡蛋和韭菜在锅里显得十分凄凉,一勺一勺将饭喂入母亲嘴里,然后自己才狼吞虎咽起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将自己的母亲一直料理的很好。可是相对于我,让妈妈催促着吃饭,然后慢慢吃,最后擦擦嘴,拍拍屁股走人了,偶尔擦擦桌子,也是极不情愿的。我感到很愧疚,长这么大了,什么活都没有好好干过,还不知道满足。

   当郝爽的母亲摇摇晃晃的颤抖地说:“我让他去他把那儿,毕竟他爸条件好,可郝爽说:‘妈,你和面糊糊,我也喝,你吃菜,我也吃。’他这个年龄不应该承受这些啊!”是啊,9岁,应该是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啊!郝爽把自己人生中很美好很美好的一段时间——童年,就这样转化成了“幸福的地域”,他唱起了那支很是感人的歌,让我们猛然发现,自己是有多么愧对自己的父母,那个人就是娘,就是妈,不要以为父母就是让你有饭吃,有衣穿,让你生活在蜜罐里的一个责任,他们给了你生命,将你抚育,这一生一世,都报答不了恩情的。

   我会竭尽自己全力去帮助郝爽,另一方面,我要好好孝敬父母,我要把每一天都当做父亲、母亲节一样对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