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700字

人生在世,或多或少都有说过谎,诳骗、哄骗、诈骗、诈欺、愚弄,总是在消磨彼此的信赖关系,使社会上的分工与互动关系多了那么些陌生、防备,甚至是猜忌、怀疑,善意的谎言虽然可以拖延时间,可是却无法避免伤害,谎言终会被撕下那不真实的假面具,更可能的,会致使损害扩大膨胀,波及更多无辜的人,留下旧疾、丑陋的疤痕,日后每当思想起,便隐隐作痛,回忆起,也历历在目。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天,我忘记老师交代的作业,回到家还很高兴地以为没有作业,隔天上课收作业时,我才突然发现我忘了写,眼看着没交作业的同学一个个被点名站起来问话处罚。“陈立伶!”很快的,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僵硬地站起来,随即引来同学的注目以及老师严厉的眼神,使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这时,成千上万个天使与魔鬼在我的小脑袋瓜里大战了千百回,华盛顿砍倒樱桃树的故事在我的脑海中播放,放羊的孩子最后的那声狼来了在我的耳中余音缭绕,虽然所有的声音以及道德标准都告诉我要说出实话,可是一想到说出实话的后果:同学的眼光、老师的谴责、课文的罚抄……,我输了,败给了自己的良心,败给了诚实,说了谎,说我有写可是却忘了带。

虽然那次我成功地避免所有应该发生的责罚,但是整天我都坐如针毡、忐忑不安,更是愧对自己的本心,我想,诚实是免于别人受害,更是善待自己的好选择,现今社会太多不肖商人为了谋取暴利,而掺了一些劣质物在产品中,可是最终,说谎会得到惩罚,而我们都将在那一次说谎的经验中获取经验,虽然可能使人心的距离变的遥远,可是只要用真诚去弥补,相信一定能创造出更和谐互信的社会。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