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之我见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1500字

诚信是颗星,一颗天幕中最小的星,但它却努力地绽放着最闪亮的光;诚信是一杯浓浓的热茶,它让疲惫的人们感到慰藉,以至于泌人心脾;诚信是一条涓涓的溪流,一条大海中最不起眼的溪流。可是,若没有那一颗颗小的星,哪来天空中千万颗星?若没有那一条条不起眼的溪流,哪来一望无垠的大海。

一次,我读了一篇关于毛主席的故事——《到期归还》,文章主要讲了毛主席问副主席借书的故事。一天,毛主席向副主席借书看,副主席心里不大想借,可毛主席是国家的主席,副主席碍于身份,同时没有理由不把书借给毛主席,只好把心爱之书不舍地借给毛主席,副主席对毛主席说:“一个月后到期归还。”过了几天,副主席想:毛主席身为一国的主席,到时候忘记或不还我的书怎么办。便想跑到毛主席那里把书要回来,到了门口,副主席又犹豫了,心里纠结着到底要不要去问书,副主席越想越拿不定主意,急得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房门口团团转。终于打定决心,他冲进毛主席的房间,一进门,就看见毛主席正在认真地看书,便走开了。一个月后,毛主席果然亲自来还书。主席就算日理万机,却仍惦记着还书的事情,说明毛主席信守承诺,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关于诚信,我记起了我亲身经历的一件事情。那是在一个炎炎夏日的中午,路边的大树被晒得仿佛耷拉着脑袋,树叶恹恹的。恰好碰上停电,我热得翻来覆去睡不着,便拿上五毛钱奔向小卖部。小卖部的老奶奶给了我一支冰棍,接过冰棍,我迫不及待地舔了起来,这感觉叫一个“透心凉,心飞扬。”吃完冰棍,我感觉没那么热了,气温似乎也低了几度。回到家,我一摸口袋,咦?怎么多了四块五毛钱?哈哈,莫非我今天碰到“幸运女神”了。我兴奋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但是妈妈脸色一沉,让我仔细回想今天我去了哪些地方,并教育我,不是自己的钱财千万不能拿,人要懂得诚信。终于,我回想起是老奶奶多找了钱,我拿着钱走向小卖部,路上的夕阳就如金子般灿烂……

诚信是无价之宝,诚信是为人之本,诚信永远闪耀着人性的光芒。

点评:

开头处,采用排比与反问式歌咏了诚信,其文中的主要内容通过引用“到期归还”这个故事,进而联想到自身的一件关于诚信的小事,普通的事迹中,环境渲染的描写不错,且将自身独特的心理感受传达到位,文章主旨逐步强化凸显。

九华经开区屹岷教育五年级   李云扬    湘潭市九华屹岷教育老师指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