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立身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600字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星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想当年,起义军的统领陈胜,他发了家,可忘记了“苟富贵,毋相忘”,最终被他的部下买掉了人头。是他自己没把握住诚信,所以诚信要了他的命。

    商鞅立木取信,获得了百姓信任,从而成功的推行新法。曾子杀猪,让他的妻子和孩子懂得诚信。同样的道理,楚怀王失信,不但灭亡了自己的国家,还使贤臣屈原投河自尽。

    在汉朝有个叫季布的人,他诚信立身,注重承诺。后来,他遇到了危险,就有很多人来帮助他渡过难关。“一诺千金”这个成语就是从这件事来的。

   在民间还有“兵不厌诈”的成语,这应该歇一歇了,那是打仗时的用计,现在我们应该诚信立身,少点套路,多点真诚。俗话说:“人无信不立,宁可穷有志,不可富而失信”,没有诚信的人是人的悲哀;没有诚信的国家是国家的悲哀。

   诚信是一种美德、是生存之道、是立业之基。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品德,它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影响。比如说,我没以后长大找工作了,资料里如果有说谎的内容,那老板肯定不会要你的,这样工作就成了一个困难。相反,如果你拥有诚信,老老实实地,老板赏识你的还可能会给你加薪,给你升职哦。

   “人无信不立”,为了守住自己的一份信誉,我们应该追求“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理,应该要诚信立身。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