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700字

诚信是一种传统美德。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人答应了别人的事,可往往却做不到。那就来讲讲我的诚信的事吧!

妈妈有一个箱子,可妈妈从来都不让我看里面的东西。有一天,妈妈上街买菜,我留在家里写作业,我写完了,总觉得有些闷。于是,我想:何不趁这时看看妈妈的宝贝箱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东西呢?我找到钥匙,打开盒子。啊!里面原来都是妈妈值得留恋的东西:有考了高分的卷子,有日记本,有文具。在文具中有一个我非常喜欢的钢笔。于是,我就拿了出来,东瞧瞧西看看的,发现也没有什么可珍贵的呀!可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下子坐在了钢笔上,钢笔帽坐烂了。这可怎么办,妈妈回来了我该怎么向她说呢?妈妈回来了,我就赶快当做在写作业,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我只听见妈妈说:“是谁弄的?熊舒雅,你给我过来!”我过去了,妈妈说:“这是谁弄的?”我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来,一下子就转移到了小花猫身上,说:“不…不是我干的,是…是小花猫干的。”妈妈看我慌张的样子就对我说:“孩子,一个人犯了错误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马上承认。”妈妈说完走了。我想了想,之后就向妈妈认了错。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表扬了我,还说我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如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你办不到就不要办。如果不及时改正,就会失去了诚信,那永远都不可能挽回。

评语:本篇文章中运用了多种描写手法,特别是与妈妈的对话描述得当,能充分体现出小作者当时的那种心情。而且文章叙述条理清晰,让人读后有一种一目了然的感觉。文章内容写得特别棒,如果把字再写得工整一些,就更完美了。

河南省确山县双河镇蔡楼小学五年级  辅导教师:蔡绍尼    张书华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