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传承诚信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900字

中华文化流传至今,已有五千年的历史。经历了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它博大精深、它去芜存菁,俨然成为当今世界的一个重大遗产。作为其中一个主要概念,“诚信”的观念深植于蒙受中华文化雨露的各个角落。

中国字的造字者很讲究,用“人言”两个字的合体,造了“信”这个字。也就是说,信者,人言也,既然是人说的话,就得讲究诚实、讲究信用。我国古代的先贤程颐也说“以实之谓信”。正是此番道理的体现。《论语》里有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正如外国有《放狼的小孩》童话一般,如果做人做事缺乏诚信,轻则自身不受喜爱、不受他人认可,重则人人失去信任,互相使出心机、封闭心灵,这样的国家、这样的社会,会是怎么样的光景?实在令人难以想象。然而,世风败坏、道德沦丧的现代,诚信二字竟渐渐随着冷风,吹到让人忽视的小角落里。君不见,偷偷摸摸的窃贼利用他人不注意取走财物狂奔,被抓包还大声嚎哭,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有理由;君不见,许许多多政客在选举前提出的“牛肉”,也就是对选民有利的政见,等到人民选其作为领袖以后,又翻脸不认,推的一干二净,或者,口口声声“退出政坛”的诸多政坛大老,如今却“说话不算话”,回到政治圈里兴风作浪。媒体报导许多乱事出来,实在让人心烦意乱。确实,诚信的日渐沦丧,应该担心。但是不容否认,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并不是如某些政客妄言“去中国化”,就可立即摧毁。

在乡下的角落,有时候还是可以看见没有人管理的商店。在这种商店里,需要什么自己拿,钱自己付,没有人管你是不是多拿了东西或者少付了钱。或者,在学校的教室,时常可以看见小朋友们捡到钱或帮忙老师登记成绩,拾金不昧、毫不作假,而被老师记一个“优点”。其实,在你我的身边,每天总是有一件一件具备诚信的事情发生着,也许只是从没被发现。它也许并没有被渲染报导,毕竟政治或社会新闻喜爱报导的,总只是乱象、异象;而其实一直存在我们身边的、大家所选择性忽略的,也许正是最单纯、最朴实、最基础的生命力所在。中国文化,浩浩汤汤。诚信作为中国文化的传统价值,间中或有逆流,但仍将持续地传承下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