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诚信是为人之本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1500字

遇上船难,生命小舟上,不得已必须丢弃过重的行囊:"财富"、"地位"、"才智"、"美貌",以及"诚信",你会选择留下哪一个?不幸失足跌入幽深漆黑的 井底时,又该紧握哪条绳索,才有机会再度看见希望的曙光? 竞争激烈、利益挂帅的时代,有人不再记得最初的真诚朴实。武装了看似坚强的冰冷盔甲,眼底的稚嫩由势利取而代之,用自身的清白交换考卷上的空洞数字,用最 珍贵的正直人格和死神交换种种昙花般的短暂幸福。悲情的是,这些令人心寒的魔鬼交易似乎没有人后悔。 曾经,我也有过犹豫。 刚升上高中时,不适应繁杂沉重的课业压力,面对岌岌可危的成绩,恐惧不安席卷而来。想到可能面临的暑假重修自学,我害怕了;望着当初满怀的希望渐行渐远, 我彷徨了;甚至后来,看到身旁试图走捷径的同学,看着他用作弊换来的高分,心底的湖面似乎悄悄地波动了。虚假的数字,闪闪发光、格外诱人,金黄的光辉映着 我的灰暗脸庞但映不出心底的无奈绝望……。作弊沉沦的人咧嘴灿笑,脚踏实地的人痛苦无力,荒谬的景象逼得我陷进深思怀疑,深思现世所谓的价值,怀疑自己始 终执着的信念:是否,只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才能展现自身的魅力?难道,磊落坦荡就注定是快乐的绊脚石?难捱的天人交战,缠着我度过了无数个纠结的夜晚。高尚 品格和肤浅分数战入前所未有的胶着。不争气的想法偷偷地拉着我的手,堕落的念头也想紧牵着我一起走……。 然而,我摇摇头,甩开了手。 其实很清楚:虽然上帝没有赐我一条顺遂的求学路,但祂却为我保留了一份最珍贵的理智──永远对自己诚实,就能有面对一切困难的勇气。或许,现在的我,没有 亮眼的课业成绩,没能顺利度过所有难关,无法享受瞬间的成功快感;但至少,我并没有背叛自己,更没有对不起任何人;甚至,我可以让大家知道,在这诚信的屋 檐下,所有人都能安然无恙,没有虚伪欺骗,只有温暖互助。因为能二话不说地谨守真诚,即使走在颠簸的路上,依旧可以打直腰杆,抬头挺胸;即使前方的浓雾仍 然萦绕弥漫,还是能安心听从心的指引,到达彼岸。 古人曾云:“索物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道于当世者,莫良于诚。”守诚守信是一个人做人的准则,失去了诚信,也就失去了一切;犹如需凭着火光才能取物于暗 室般,唯有诚,才能取信立足于天下,得道多助。因为恪守"诚信",白手起家的企业如今得以运筹帷幄,百年小吃店的顾客得以络绎不绝,季布之一诺千金得以流 传为千古美谈。

信用是一辈子丰功伟业的根本,一旦丢弃了,再怎么壮阔的功绩都不可能长久。 航行于这浑沌乱世的茫茫汪洋,生命的小舟多少会有点颠簸,多少会遇上摇晃;有时可能卷入暴风而偏离航道,迷失方向;有时可能无法抵挡美艳礁石的诱惑,驶入 了暗潮汹涌的海域。然而,"诚信"将会是永垂不朽的罗盘,即使身处动荡乱世,仍能屹立不摇地替我们指引,带领我们迈入毕生追寻的幸福航道,抵达最初理想的 黄金海岸。 我想,往后,我永远都会谨记诚信,因为诚信是最能使人心安的宝物。永远对自己诚实,对他人守信,就能拥有面对任何挑战的勇气能量,再也不害怕!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