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话题作文关于诚信的作文
导航

心灵的契约——诚信

2018-02-08

关于诚信的作文700字

诚信是娇艳的花朵,美化世界;诚信是灿烂的阳光,温暖人间;诚信是冰凉的清泉,滋润心田。

记得那是我八岁的某一天,我忽然发现桌子上有一张五十元的纸票,这是谁的呢?不管了,反正被我捡到就是我的了。我拿着五十元钱坐在椅子上,正打量着这笔钱该怎么花,“呃,我不是在商店里看到一套精美的图书,不是一直没买吗?哈哈,这次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我正想去买,可一看表,时间还早呢!我就先去吃饭了。

“喂,你们有没有看见我放在桌子上的五十元钱?”妈妈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有没有呀?”我一听,心里突然紧张了起来,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般地握紧了手中的五十元钱。我加快了吃饭的速度,“我吃完饭了,先回屋了!”我急急忙忙跑回屋子里,锁上了门,从手里拿出那五十元钱的纸票,翻来覆去,我到底要不要把钱还给妈妈呢?还是还吧!可是如果我把钱还了,我那图书可就泡汤了,我内心纠结不已。

“宝贝,你怎么了?”妈妈在门口问,“你是不是不舒服呀?”我赶紧把五十元钱放入口袋,开了门,“妈妈,我拿了您的五十元钱,我当时不知道是谁的,所以……”我支支吾吾不知怎么回答。妈妈一听,笑着说:“妈妈不怪你,但你要知道诚信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美德,你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好吗?我们拉钩…….”妈妈伸出了小拇指,我也伸出了小拇指……一次尴尬的对话和一次拉钩成了最好的结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颗没有诚信的心是空虚的,是游离的,就如同失了根的大树;没了翅膀的鸟儿;没了美丽羽毛的孔雀;没了源头的大江…….只能坠落,只能枯萎,只能干涸…….

一种来自心灵的呼唤:守护吧!心灵的契约——诚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