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金鱼眼叔叔》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书名:金鱼眼叔叔

作者:赵永芬

大意:

吉蒂的父母亲离婚,只有妹妹茱蒂和他以及妈妈住在一起,他的爸爸到很 远的地方,只有偶尔团聚、通电话。自从妈妈认识了杰若˙福克纳,吉蒂发现他和爸爸不一样,他会讨妈妈欢心。虽然一开始不怎么喜欢这“金鱼眼叔叔”,但是她后来发现叔叔做事很有原则,讲话很公平,他适着去接纳叔叔,但妈妈和金鱼眼叔叔却大吵一架分手了。

心得:

看完这本书后,我越来越同情单亲 家庭的同学,因我觉得她们也不想要他们的爸爸妈妈离婚,也不是他们愿意的。所以说:父母离婚,伤得是孩子。但是,每当父母吵架时,很多时候都忘了孩子得感受,说离婚就离婚,说什么就是什么,小孩跟本没有反抗的机会。就像过年前,妈妈和爸爸为了家里的事情和爸爸吵架。那几天,他们不曾说过话,到最后是舅舅来 家里把事情讲开。因此,从那天开始,又回复以前的样子。但是,也因为这场争吵,原本说好了出去玩,也没去了!隔天,姐姐问爸爸还可不可以出去玩,爸爸却说:“妈妈道歉,不然就别想出去玩。”之后,妈妈决定要去像爸爸道歉,因为妈妈说答应过我们要出去玩,她觉得很对不起我们。可是姐姐却觉得妈妈没做错事,不必像爸爸道歉。于是,我们就和妈妈去台北玩了一天。经历过这件事后,我觉得妈妈好伟大,答应过我们的,都有说到做到。所以说,吵架,要把心中的 “怒”说出来,这样仅能让对方知道,也能延长之间的感情。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