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故事大王》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故事大王》里面的故事非常的多,里面的主题包括有:封面故事、动物狂想曲、民间讲古等,我觉得最有趣的是封面故事的外星狗传奇,因为它的故事题材非常的特别而且故事的内容也写的非常的生动,故事主要是诉说一只外星狗因为飞行船燃料不足而迫降在地球,他在地球的期间未了寻找燃料而交到了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也因为是好朋友,所以当他补充好燃料时也招待那些朋友回他的家乡玩,但在回家乡时出现了一些小状况不过到最后他们还是很平安的到达了。

不过里面有一则非常好笑的故事,叫乌龟先生的烦恼,主要是再说一只乌龟因为是光头而羡慕其他的有头发的动物,直到有一天他突发奇想,去把山羊的胡须用强力胶黏在头上这样就有头发了,但是在睡觉时这才发现因为有了头发所以无发缩回龟壳里,经过几个晚上他感冒了,当医生他治好以后再也不会羡慕别人有头发了!

这本书里也有一些流传下来的传说例如:朱元璋画像、一个比一个本领大、好鼻师,其中我觉得最神奇的是好鼻师,就是在某个县城里有位青年叫张阿明的,他从田里回家,突然瞥见水池中有两只大白鹅在游来游去,但走着走着却遇见一位老婆婆在找两只大白鹅,张阿明就说他的鼻子很灵敏一闻就知道两鹅在那了,于是就带她到水池旁找到了鹅,不过这件事在城里很快就传了开来,有一天皇帝招见了张阿明,因为皇帝的金印不见了所以要他帮忙找一找,一想到危机的处境就走了几步,结果看到了左右丞相,就说左也死右也死横竖都得死,很巧的是他们偷了金印准备夺取王位,一听到就跟张阿明说金印埋在那,结果真的挖到了于是皇上就赏了他一件长衫,但是有一天他在运送一百个铁桶时谁知道绳子一断水桶打到了好鼻师,结果扳开水桶一看竟然爬出千千万万只的蚂蚁,从此以后大家都说蚂蚁是好鼻师的化身。

我觉得这些故事是里面最有趣的,但是我觉得这本书的缺点是里面很多的图而且几乎都很大张让大家几乎没有想像的空间我觉得的这是可惜的地方,好处是里面有很多的故事而且在最后面也有让别人投稿大家对一每一期的故事感想,其中里面的每一则故事都是不同的人所写的,但是里面的人几乎都是当代的名作家,只不过这本书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书了,但是我觉得像这种书已经很少看到了所以我觉得这本书还值得大家去阅读的。这本书是二年级老师送给我的,我也给哥哥看过了,哥哥对这 本书也有很高的评价,所以我觉得这本书很值得大家一看的,而且我跟哥哥到现在都还看不腻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