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偶像的作文
导航

我的偶像

2018-02-08

关于偶像的作文500字

在三国时代,有一个人叫孔明,他是三国最聪明的人,他在蜀国本来是个军师,后来被拜为宰相。

有一次,赤壁之战的那一天,曹操大败,孔明设下埋伏,可惜都没杀到曹操;曹操只剩下二十七个士兵,就是曹操百万雄兵的零头,结果关羽放走了曹操,按照军令本来关羽要被处死,孔明运用策略饶他一死,使得蜀国军心更加团结。

二二五年的春天,孔明率军南征,临行前刘禅赐孔明金鈇钺一具,曲盖一个,前后羽葆鼓吹一个,虎贲六十人。后来孔明入不毛之地,讨伐雍闿、孟获,孔明采取参军马谡的建议,以攻心为主,先打败雍闿军,再打败孟获,至秋天平定所有乱事。蜀汉以南的丰富资源为国家提供军用,国库变得富饶,便开始训练士兵,准备北伐。

二二七年三月,孔明向刘禅上“出师表”,表明心迹,发兵沔阳,准备北伐。

二二八年春天,孔明率领大军出汉中,开始第一次北伐。期间和魏兵互有胜败,但多术因为运粮不继而无功而返。到二三四年,孔明在第五次北伐中,与魏将司马懿战于五丈原时病重,临终前推将领蒋琬、曹袆做为后继,八月逝世,享年五十四岁,归葬定军山沔县的武侯墓。

我觉得孔明真的是太厉害了,死诸葛亮还吓走了活司马,他不但神机妙算,而且对国家忠心耿耿,他就是我的偶像,让我好崇拜他。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