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偶像的作文
导航

我的偶像作文

2018-02-08

关于偶像的作文1500字

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搏得台下如雷掌声的国际巨星令人称羡;骋骛于运动场上,过关斩将赢得胜利的运动健将让人赞叹;救人济世,从死神手中抢回病患性命的医生令人钦佩;舍己助人,为了天下苍生而奔波劳碌、牺牲奉献的慈善家让人尊敬;但我最最崇拜的偶像,还是三国时代足智多谋,道德、学问皆首屈一指,集优秀的政治家、军略家与外交家于一身的诸葛亮。

诸葛亮幼年丧亲,由叔叔诸葛玄代为抚养,后诸葛玄去世,当时年仅十七的诸葛亮便在隆中开始了十年“躬耕陇亩”的生活。直至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感于刘备的知遇之恩,于是答应为其效命。刘备在诸葛亮的辅佐下取得荆州、益州,并即帝位,以接续汉朝正统号召天下,拜诸葛亮为丞相。但后来刘备为报关羽之仇,不顾诸葛亮劝阻出兵伐吴,结果惨败病重,临终将刘禅托孤予诸葛亮。刘备过世后,诸葛亮联好东吴,平定南蛮,而后出师北伐曹魏,六出祁山,然屡为军粮不继所苦,最后终因军务繁重,过度劳累而病死于武功五丈原,死时年仅五十四岁。

每每在史书中见识到诸葛亮的兵法布阵之奇,谋略周详高明,总深深的佩服他的神机妙算和卓越才能,以及对天下之势的透彻洞悉,我想,这都要归功于他在隆中时努力的研读了大量的兵书史籍,才能有此等功力!当然,我们亦不能否认诸葛亮乃数百年才出现一次的杰出人物,试看家喻户晓的“草船借箭”、“孔明借东风”、“空城计”、“死诸葛吓走生仲达”等历史故事,以及诸葛亮制造木牛流马、活活气死周瑜、骂死王朗等记载,无一不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拍案叫绝!像诸葛亮这种厉害的“神人”,真是让我崇拜不已啊!

而诸葛亮另一个让我崇敬的原因,乃是他高洁忠诚的品格。从答应追随刘备开始,他始终竭智尽忠的为刘备奔走效力,从无二心,即使刘备临终托孤时曾经告诉他:“君才十倍曹丕,必能安国,终定大事;若嗣子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但诸葛亮始终效忠贞之节,不仅无异心、不取帝位,在刘备死后还竭尽所能的希望替他完成中兴汉室的大业,屡次北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种忠诚高尚的品格相较于曹操胁持汉献帝、司马懿夺权等做法,让人感觉同样拥有卓越杰出的盖世之才,品格上却有着天壤之别,不禁令人对诸葛亮的高风亮节更加的肃然起敬,打从心底崇仰这位才德兼备的历史人物!

其实明眼人都知道,当时三国虽成鼎立之势,但自关羽大意失荆州后,不论是以地理、以物力推论,欲北伐平曹魏谈何容易?然而诸葛亮却秉持着对蜀汉、对刘备的赤诚之心,以“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六出祁山、奋战到底,这份耿耿忠心与毅力永为世人所景仰,而此种择善固执、坚持到底的精神更是我崇拜诸葛亮的第三个原因啊!

总之,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忠心耿耿与“知其不可而为之”的精神皆令我崇敬不已!而我也要好好的学习他,以他为榜样来惕励自己、鞭策自己,希望自己将来亦能像他一样出类拔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