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快乐的中秋节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900字

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迷迷糊糊地听到爸爸在喊:“起床啦!起床啦!约好叔叔中午来我家吃饭呢!”一听说叔叔要来,我就一骨碌爬起来,刷牙,洗脸,三下五去二便搞定了。爸爸笑呵呵地看着我,朝我竖起了大拇指。

吃过早饭,爸爸妈妈准备食材,我和姐姐写作业。中午时分,我忽然听见有人在‘‘咚咚”地敲门,我猜肯定是叔叔来了!我急忙把门打开一看,就是叔叔。叔叔两手提着礼物,我们热情地把他迎进屋,妈妈走过来笑着说“和你哥你们先坐一会儿,马上就开饭。”妈妈做的饭菜可真丰盛啊,有烧鸡、大龙虾、红烧肉、凉拌莲藕、麻婆豆腐……满满的一桌,美味又可口,再配几瓶果啤,那吃得真叫一个爽!爸爸和叔叔喝白酒,叔叔一个人在这边读研究生,今天又是中秋节,我们也算团圆了。吃过饭,我们坐在一起开心地聊天。叔叔关心地问我和姐姐的学习情况,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还说他最近一段时间学习特别紧张,因为研究生马上就要读完了,虽然学校想留他在这边继续读博士,但他一心想出国。现在他一边学习,一边正和美国那边联系,如果不出意外,明年就可以去美国读博士了。谈工作,谈理想,我们和叔叔聊了好长时间,叔叔才起身告辞回学校了。我也暗下决心,要以叔叔为榜样,向他学习向他看齐。

中秋节,吃月饼赏月自然不能少。晚上,我们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看着天上又大又圆的明月,妈妈一手搂着我一手指着月亮说:“你们看,月亮里有个嫦娥,一个人坐在桂花树下,身边却只有一只玉兔陪她,多孤单呀!”爸爸却开玩笑地接话:“没事儿,现在月佬在给她介绍男朋友呢,当初我和你不就是月佬介绍认识的嘛;再说嫦娥是仙女,那么漂亮还担心自己找不到男朋友吗?不是还有那猪八戒还经常惦记着她的嫦娥妹妹吗?”爸爸的话逗得我们一家人哈哈大笑……我们还用手机拍下了月亮漂亮的图片,记录下这难忘而又幸福的时光。

八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都团圆,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能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地幸福生活,永远,永远!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  杨宏基  指导老师:贠元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