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快乐的中秋节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500字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们的重要民俗节日“中秋节”竟然变成了“烤肉节”!每当时间接近时,除了月饼、文旦的广告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所有的超市同时推出烤肉用品的特卖活动。而在中秋节前后,更是家家户户炊烟袅袅、不时传来阵阵烤肉香。

烤肉的确能联系家人、朋友的情感,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洗菜、有的腌肉、有的刷酱料,在烤肉过程中,大家边烤边聊,其乐也融融!难怪不用宣传、不用推广,中秋烤肉就变成了全民运动!

虽然我也不能免俗的参加了中秋烤肉活动,但是有许多疑问也像月亮一样缓缓升起。像是俗话说:“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吗?可是中秋节大家都在晚上烤肉,还有很多人意犹未尽,一直烤到深夜;而且因为边烤边吃边聊天,不知不觉中大家都会吃超过需要的量,这样的中秋节似乎不太健康!而且每次烤完肉以后遗留下来的垃圾也很可观,我们台湾“宝岛”过完中秋节后恐怕会变成“脏岛”呢!

以前有很多诗人因为看到月亮有所感怀而写了许多传唱千古的佳作,所以我建议在中秋节时能举办吟诗诵词活动,让这个原本诗情画意的节日能名副其实;或者也可以趁着秋高气爽让全民上山或下海,进行净山、净滩的活动,这样当明亮的月光照在山顶和沙滩上时,不是会更美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