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观后感
导航

《山外是海》观后感

2018-02-08

观后感

    看了影片《山外是海》后,我的心头思绪万千。
   《山外是海》主要讲的是政和熊山的农民刘金海,刘金山,高雯等人在上海拼搏事业的事情。影片主人公刘金海因不愿困在小山村中,而单枪匹马来到上海谋生,想要打出自己的一片天。我不由得暗暗赞叹他的勇气与抱负。若是让我独自一人来到一个素昧平生的地方,一定会失了分寸,乱了手脚,感到失落。可是他并没有,而是凭借着自己的才能先有了工作,再有了自己的小店,最后竟成了上百个员工的老板,还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与支持。
    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刘金海和高雯等人在大海边大声宣布自己的理想,他想把乡亲们都接到上海。这伟大而霸道的理想,正是刘金海的抱负,他就怀着这样一颗炽热的心开辟自己的世界的,也正是因为这个理想而做出了后悔一生的事。
    也许是因为太自以为是了,又也许是因为太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了。刘金海居然头脑发热,不顾大哥刘金山的劝告,一意孤行,签订了开发港口的合同,终于落入了贾老板的陷阱中。当他以为真到绝路时,心里不由得悲愤,后悔没听大哥的话。可是,天无绝人之路,刘金山又以他冷静的思绪挽回了这笔损失,让刘金海体会到了什么叫柳暗花明又一村。看到这里,我从贾老板身上看到了什么叫无奸不商,在刘金海上看到了自负的后果,在刘金山身上看到了睿智。我在今后的为人处世上,万不可夜郎自大,一定要冷静的对待问题。
    总而言之,《山外是海》写出了山里人的远大抱负,以及发扬了政和的文化,是一部十分励志的影片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