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没有生命可以重来》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小小说《没有生命可以重来》。读完后,我领悟了不少道理!

  这本小小说有不同的三个世界构成。分别是:充满纯真童趣又蕴含着岁月深厚积淀的情感世界;有疼痛有灵魂挣扎的现实世界;洞察人性闪耀着睿智光芒的思想世界。

  在这本小小说中,我感悟较深刻的在第三辑和第四辑中其中两篇。(我选择了其中一篇)

  “寻找施予的快乐秘”。这篇文章讲述了主人公因一些事,从而变得孤僻,再也不信任任何人,不喜欢和外界接触。有一天,一位和尚前来,和尚见他满脸愁云,又看到他住着豪华的宅子,和尚很纳闷,便问其缘由。她把自己的苦闷说了。和尚听后,只笑笑,说他有一个快乐的秘方,不知施主愿不愿意随和尚去取、但和尚有个要:要带上足够的盘缠。施主愿意跟随和尚去取。一路上,遇到穷苦人,和尚让他掏出钱去施舍穷人。开始时,他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妥;可到了后来,他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少,他开始担心了。和尚看出了他的心思,说叫他别担心,而且和尚还保证他能开开心心的回到。......果不真其料。在他回家的途中,遇到了一个农人,这位农人还请他到农人家过了一晚。次日,当他继续赶路时,每次遇到困难,都会有人帮他。他感到惊喜而意外。一路上,他身无分文,但还是快乐的回到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感悟到了:给予比他人帮助的同时,我们自个儿也会有所收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时,读完这本书后,我还明白了——人不能太贪财,不然会遭报应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