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导航

《小王子》读后感

2018-02-08

读后感

小王子内容是在叙述作者飞机故障,而坠落在地球的撒哈拉沙漠。而他偶然和故事主角小王子会面,作者和小王子非常谈得来,于是成了在沙漠结伴共同生活的朋友,在作者困在沙漠的几天里,小王子告诉了作者他是从外星来的,还有很多关于他的星球的事。
 
小王子是一个忧郁的小孩,也是一个非常纯真的孩子,他能处处替别人着想,连花草动物都不例外,他总是思考很多生活里人人无法注意的小事物,他在不同的 星球旅行,他来自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在那儿什么都好小好小。小王子很容易哀伤,很容易多愁善感。他告诉作者他住的星球有可爱的花朵,有两座火山可煮东 西,可怕的巴奥巴比巨树。还告诉了作者他在各个行星的游记趣事,如住着一个国王的行星,还有精打细算的企业家,自负的酒鬼……等等,各个事件都非常有趣。
 
我觉得小王子这本小说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也运用小王子这本书中所描述的事情来启发道理,像是故事中的花虽然很美也带了花香,但是却隐藏着刺,这就是 告诉我们凡是不能只看表面。还有酒鬼的故事也是一样,整日喝酒并不能让人忘记羞耻 ,麻醉自己并不是好事,因为人必须为自己的作为负起责任。
 
所以我觉得小王子这本书不仅好看,又能启发大道理,是非常值得大家来看的,但是最后因作者将飞机修好时就是与小王子分离的时候,而他想念小王子时,抬头看看星空,就好像看到小王子一样,原来心里充满着满足与幸福,看任何事也都变美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