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什么是“舍与得”?所谓的舍与得就是:我不一定要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壁虎遇到危险时,他愿意舍弃他的尾巴,可是换回了他的生命,如同如果我得到一只智能手机,却失去了眼睛的健康减少去了与家人一起聊天的时间。

有一次,我放弃可以参赛的机会,但可以让同学代替我,我就很开心了!因为人人都有机会!我们要让给人机会!不能自私!也有一位公车司机,让我很感动!因为那时在流行“SARS”,只有那位司机愿意载那些病人,他舍去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但是他获的大家的赞赏!

我们人都有缺点就是自私,想要的到一切,以为都是一定的!我们也常常付出,别人也看得见,但不一定付出多少,就要得到多少,当我们付出,没有得到奖励也没关系!

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以后一定会有福报的!一个人能把自己拥有的东西利益他人,这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慈悲的表现!但是现在的社会里,每个人都会希望不断的取,不断的得,而且是愈多愈好!我们所说的舍是“当舍则舍”﹑“该舍就舍”,“舍得”-能舍才有得。

不为私利之舍,不仅利人而且利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