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400字

做人要有舍才有得,虽然一开始一定会有失去,可是只要努力,就会收到更多成果和体悟;感觉只失去一小部分,却可以从中获得人生不同体验。

每一个人都会有舍与得选择,只是看你觉不觉得值得,像我有一次为了考第一名就舍去玩电脑和看电视的时间,考前我就开始挑灯夜战,考试时我就聚精会神的写考卷,写完了我就再仔仔细细的检查考卷,后来我如愿以偿得到的第一名。有好的当然也有坏的,有一次,我就一直玩电脑和看电视,导致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可见舍与得对人生有多么的重要阿!现在的环境虽然污染很严重,可是如果没有汽车我们就要用走的,也不能去旅游;如果没有工业区,生活也不能如此富裕,我们的城市也不能如此繁荣。

这些例子告诉我们舍与得多么重要。个人有个人的想法,有时你觉得对他好,其实对方并没有感受到你对他的好,这叫就是舍与得的标准不同。其实舍与不舍有很多利益冲突,对社会繁华或对人们有帮助,我们必须牺牲一些小利益和带来的污染,这样子才能增进全人类的福利,何乐而不为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