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舍”,看起来是给人,事实上是给我们自己,要先舍,才能得到,舍与得的关系就如同因和果,也很像投资,若没有投入资本,怎么能获得利润呢?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真妙,你若没有舍,怎么会得,要得就要先舍。

有一则故事是这么说的,从前有位工人,被一位富豪请去豪宅,由于之前这位富翁对他很不友善,所以他打算偷工减料,豪宅完工了,富翁却没有马上入住,反而拿钥匙给工人,说:“这间豪宅寄送给你吧!”工人听了十分懊悔,要是他自己当初舍弃掉偷工减料的念头,就不会得到一间随时会倒塌的危楼。

人们常常想把一切好处留在身边,但这是不可能的,你欲望再大,你的双手也只有十根手指头,无法容纳那么多的好处,所以你就要舍弃,就和衣服一样,你不可能一辈子都穿着同一套衣服,当你舍弃时,自然而然容量就会增加了。

有人常说,“舍得、舍得,没有舍,怎能得。”许多人都是舍弃了时间、金钱,才能让自己有所成就,像是面包师傅吴宝春先生,他以前并没有读什么书,但现在却是世界知名的糕点师傅,来有景美女中的拔河队,他们牺牲自己时间,勤劳练习,才能得到世界冠军,所以唯有舍弃,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标或东西。

舍是弃,选择放弃什么心能甘愿;得是取,得到什么心要开心喜悦,懂得舍得,懂得了解舍与得的重要,才能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懂得接受好或不好的结果,才不会让自己吃亏,唯有真正了解“舍”与“得”的真谛,才能让自己有所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