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议论文:劣质的“精神食粮”

2018-02-09

议论文900字

近几年来,社会上的假冒伪劣商品越来越多了。国家技术监督局已下了大力去查抄处理,消费者协会也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做了许多工作。但仍有些伪劣商品悄然上市,而且已经蔓延到我们的精神食粮——书刊当中来了。
书刊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排版和装订质量太差上。
在排版上最突出的问题是错别字太多。就拿中小学生的课本来说吧,几乎每本书中都有十几个到几十个错别字。例如,在历史书中把为中国革命牺牲的第一人“陆浩东”错印成“陈浩东”;在语文书中,把“泉而茗者,晷而者,红装而蹇者”中的“晷”字错印成“蓑”字。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中小学生课本是经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审订的,具有很强的规范性和严肃性。连这种书籍都出现了不该有的错字、别字,就更不用提那些各地非正规书刊了。在古时候,由于生产力低下,科学技术不发达,人们只能用手抄书,出现错字、别字是在所难免的。如今,科学技术发达了,书刊中的错别字却增加了,这是什么缘故呢?
在装订上同样也存在着技术太差的问题。在我们每学期新发的课本中,有的书页边没有裁开,有的书扉页没有订上,还有的书页次颠倒,翻着翻着,中间的几十页空断了,跳开几十页后,它们又变魔术般地出现了,更有的本干脆就是缺。这些都给我们的学习带来许多不便。于其它书刊,这类问题更是屡见不鲜。比如,一本由中国科技普及工作组主编的科技画廊》软精装本书,在书的最部分竟出现了重复装订的现象。挺好的一本书竞成了“六指”,让人了只有摇头。
无论是在排版还是在装订上的问题,出版者在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上出现的问题。“对读者负责”本应是出版界职业道德,可是有些人却把目光盯在了钱上,在审稿、校稿、印刷、装订的各环节中,只讲所谓的“效益”,却忘记了要讲究书刊的质量,忘记了出版者要对读者负责。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前的出版物应该为培养跨世纪人才,为促进整个国民素质的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工欲其事,必先利其器。”其器不利,其事安能善耶?歹为了我们的社会进步和民族发展,书籍出版应该首先跨过质量这道门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