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面对失败 议论文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500字

一阵暴雨席卷了大地,放眼望去,满目疮痍,土石淹过农舍、民宅。这是我们该反省检讨的时候,也是争取进步的契机。 在生活当中也是如此,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如果我们没有积极认真的面对挫折,挑战困难,就不能真正战胜自己。
人们常说:“失败为成功之母。”知道发明大王──爱迪生吗?他做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次的实验,在第一万次时,他终于成功发明了电灯泡!有人问他最后一次是如何成功的?他说:“我是用了之前九千九百九十九次所累积的经验和毅力,造就我第一万次的成功!”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有过失败的经验,就知道成功的诀窍。 听过一个故事吗?有两个和尚,一穷一富,志愿相同,都是希望能从南海取回珍贵的书。富和尚怕失败,一再拖延,最后连一本经也没取到。穷和尚立愿后,立即动身,历千山万水后,取得了珍贵的经书。不敢尝试,不敢挑战自我,那又如何能成功呢? 失败不代表不好,失败是为将来的成功做准备!如何在挫折中站起来,这份省思,才是跨越失败,迈向成功的力量。失败了,你可以记取教训,也可以选择逃避!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但不面对失败、挫折,等于把自己和成功的桥梁打断。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