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挫折议论文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科技发达的现在,世界瞬息万变,一转眼往往改变的就显而易见。然而,在生活步调如此飞快的世代中,每个事情的开始与结束,往往都不是我们能够轻易预测的。

当一切不如预期,我们总是感到失望、感到彷徨无助。有时我们怨天不给自己机会,有时我们抱怨别人不给自己适当的空间发展和挥洒。然而,我们从来不问问自己是否对自己太过于自满、对自己不断放肆而对别人严格;我们总以自身利益为考虑将他人利益甚至是大众利益丢弃一旁。

当一切不如预期,我们不需要抱怨、不需要讨厌。:“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这句话说明了一切。真正的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在于他的坚持、他的毅力,更重要的是他把每次的“不如预期”视为自己进步和改进的最大动力,久而久之找到了方法、遇到对的时机、遇到对的人,成功只是水到渠成罢了。

名厨阿基师从小立志做一个厨师,然而却因为自身的身高条件而遭受当时餐厅的主管冷落。然而他却没有因为事情不如他的预期而就此放弃厨师这条道路,反而在每次休息时间花比其它厨师更多时间、更多力气再研究食物上。如果没有当时的不如意和打击,或许现在我们不会看到一个如此伟大的厨师;人生中如果没有不如意,或许我们永远不懂得成功的甜美和珍贵。

“静海造不出好水手”,没有挫折没有不如意哪来的成功呢?“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当一切不如预期,别灰心、别抱怨、别放弃,继续努力下去,总有一天天空会因你而美丽、百花会因你而盛开,世界,会因为有你而存在,而变得很不一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