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400字

俗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说起来容易,其中却隐藏了做人处世的智慧与道理。事实上,到底什么该舍?那什么又不该舍呢?这其中的奥妙,是值得大家好好的探讨与省思。

在日常生活中,处处都可以看到舍与得的例子。像我常把已穿不下,但又很新的衣服送给隔壁邻居的阿姨,当我看到阿姨的孙子穿着我的衣服时,我就感到很高兴,彷彿又看到以前的自己,这样不但不浪费,又能帮助别人而得到快乐。

常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学校常不定期的举办义卖活动-跳蚤市场,我觉得这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也会把我喜欢但不常使用的玩具、布娃娃、文具和书本……等拿出来义卖,再把所得的钱捐给慈善团体,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还有身为学生的我们,想要在考试时拿到好成绩,就必须舍去玩乐和休闲的时间,也不要因为自己很聪明而感到自满和骄傲,这样不但不会进步,而且还得不到更深的学问。

总之,该舍而不舍,就会造成人生的遗憾;不该舍而舍,也会使生活的负担更沉重;然而我们的生活中又到处面临舍与得的取决,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智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