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富裕的人真的过得很幸福吗?总统,看似万人之上、意气风发,但他过得好吗?每天忙着国家大事,就足以把他的身子操坏,让他日渐憔悴……当众人齐声称颂“总统好!”时,感觉应该是很好吧?但有得,必有失。赢得了美名,却换来面对一次次的街头抗议。原本的美名也变成历史的罪人。

相反的,贫穷的人真的注定悲惨的命运吗?我们家虽然算是低收入户,但是个个头好壮壮,活得自在快乐。人就像蜜蜂一样,如果贪取过多需要的东西,下场就是:引来别人来夺取,因此战争便发生了……由此可见,我们都应该懂得知足、惜福;当人们过度捕抓猎物,不懂得网开一面,留给它们一条生路,导致现在的动物种类与数量越来越少,将来会不会自食恶果,连人类自己都绝种了呢?美丽的地球会不会变成一颗死寂的星球呢?这样的下场是不是惨不忍睹?人类,是该学着舍弃过多的享受、舍去过多浪费,才能让地球、让万物、让我们自己得救。没有舍,就没有得!

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一杯盛满水的杯子,如果没有把原本的水倒出来,就无法容纳更新鲜的水;一颗充满自以为是的脑袋,如果不知道先舍去,任凭他再怎么聪明,也只会停在那,无法再装下更多、更好的知识。中国人之所以会把“舍”与“得”两字併在一起,应该就是要让我们知道先“舍””,才会“得”;想“得到”必须先“舍掉”吧?嗯,我如此想着!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