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700字

当我们拥有时,要懂得分享;舍弃烦恼、贪心,就一定会得到快乐。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如果怕吃苦就舍弃了自已的梦想,那就大错特错啰!我们不能一心就想放弃,我们一定要先苦后乐;不能先乐后苦,不然以后每况愈下,会过得非常惨,就是因为“平日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结果。

俗话说:“人不自私、天诛地灭。”有些人贪“得”无厌,但“赚得全世界,赔上了自已”又有何用?可是有人心不甘情不愿,那可不行,这就是先乐后苦的“舍”。如果你用功读书,以后就可以完成你的梦想,古人告诉我们:“知足常乐,能忍自安”,但“人心不足蛇吞象”,人的“欲望”是个惨不忍睹的无底洞,越挖越深,挖到迷失了方向,那就“得”不偿失了。文学大师徐志摩说:“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爱迪生不是有一句说:“成功是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再加上百分之一的天才”,就会变成“三日不见,令人刮目相看”的人,这就是先苦后乐的“得”。

人生漫长,是不是太多的舍弃或得到?我们常听人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在“舍”与“得”之间的取舍,有时心中的挣扎,那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平日养精蓄锐,才是致胜的秘诀,不是有一句说:“今日事今日毕”吗?如果人世有轮回,懂得施“舍”,必将获“得”福报,人生也许要参悟割“舍”,才“得”以去芜存菁,人生才会精彩缤纷。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