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什么是舍与得呢?就是愿意牺牲自己重要的东西,例如:时间、金钱或物品,而换取最甜美的果实。这就是“舍与得”。

“舍”表面上看是给人,但有时反而换得给自己最好的回馈,就像给人一句好话,别人可能赠你一句赞美;给人一个笑容,就换得他人的“回眸一笑”!我想,懂得“舍”的人,想必是拥有宽大的心胸,如果他没有感恩的性格,他怎么愿意“舍”掉重要的东西呢?而又怎么有机会有所“得”呢?所以内心充满欢喜的人,他才能把欢喜给你;自己有财,才能舍财;自己有道,才能舍道。

记得刚进羽球校队时,我必须牺牲每个星期一到五晚上和周休二日早上的时间,来练习球技及体能,经过了辛苦的一年,我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不但获得到了教练的肯定,还获得了许多荣耀。教练对我说:“现在不必想着玩,以后玩的时间还很多着!”这句话启发了我,我谨记教练的话,把贪玩的念头放下,虽割舍不少同伴视为珍贵的时光,但我最终赢得最甜美的果实。

能“舍”才有“得”,只要我们能付出努力,自然能得到好结果,只要我们真诚关怀怀每个人,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相信必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我们的社会更祥和、美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