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600字

俗话说:“有舍才有德。”在老师讲了一个故事后,才让我领悟到这句话的涵义,这本书叫做——“失落的一角”。

有一个圆,他每天都不停的在滚动,对于旁边的景物,根本是在走马看花。但是,有一天,不知道什么原因,让他缺了一角,虽然他缺了一角,反而让他发现了周围身边的事物。因为,他可以跟大树聊天,跟小草玩躲猫猫,心情非常的愉悦。

可是,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圆,怎么能缺一角呢?于是他开始去寻找那失落的一角。有一天,他真的找到了那一角,他把那一角补回去后,就一直开始滚动,想要停也停不下来。这时,他十分想念之前的生活,怀念那段可以和小草、小花聊天、捉迷藏的日子。

听完这个故事后,除了让我领悟到“有舍才有得”这句话的意思,也让我了解到“舍”不一定是失去,“得”不一定是拥有。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舍”与“得”的例子。例如:考试前,你下定决心要考进前三名,所以一定要花很多时间去念书,这可能会舍去你看电视、玩乐的时间。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真的考进前三名,站在奖台接受老师的颁奖时,多么的有成就感,那时,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再说失去了什么?因为你拥有的东西比失去的更加珍贵。但是,得到就一定会拥有吗?如果不是扎实的辛苦耕耘,所有的一切或许顿时也会化为云烟。

舍与得是一体的两面,适时的松手与掌握,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