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400字

舍得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面子,得到的是实在,舍得努力,得到的是好的成果,舍得小,就有可能得大,舍得近,就有可能得到远,舍得某种精神,就有可能得到某种物质,舍得某种物质,就有可能得到某种精神。

舍得舍得,有舍有得,得失得失,有得就有失,人也就是这么奇妙,放得下,才能走得远,有所放弃,才能有所追求,什么也不愿意放弃的人,反而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都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懂得放弃,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实,饱满,旺盛。”

昙花一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昙花是一种很美丽的花,它只开放在夜间,而且花期十分短暂,也许你精心养一盆昙花,需要好多好多年才开一次,但是这都是值得的!有许多事物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而付出多少是要看自己努力了多少,所以只有舍得付出才有回报。

有舍才有得,得到的不一定是金钱,可能是比金钱更重要的勇于追求的精神,这是一个人价值观的最好体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