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议论文
导航

舍与得

2018-02-09

议论文500字

有舍才有得。”这句话说明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就是当别人有需要帮助时而我们去帮助,以后当我们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回头帮助我们,因此这也就是舍与得的道理。

而每次提到跟舍、得相关的话题,我就想起妹妹的事情,我常常对妹妹很不好,当妹妹有困难时,我却马上拒绝,而如果我有需要帮助时,她反而会出来帮助我,这让我觉得为难,不好意思向她提出帮助的请求,所以我应该要多学习她多“舍”的精神,才会让家人都能对我刮目相看。

而讲到舍与得,我想到德雷莎修女,德雷莎修女看到印度贫病交迫的孩童,放弃高墙内物质充沛的世界,全心投入照顾这些穷困的病童,而她这样的行为,也让全世界医师不分国界,纷纷放下养尊处优的环境,愿意深入大街小巷,为每一条生命努力医治,因此也让这世界点亮许多希望之光。

而同样在植物界,有一种花朵名为昙花,它是种很漂亮又很特别的花,如果你要精心养育它,就必须多年栽培,才能让它顺间开花,而虽然它的开花短暂,但我们得到的却是它那美丽的形象,这不是一种“舍”、“得”吗?

“有舍才有得”,人人如果愿意做到这点,我相信这世上就会和平许多,但你会愿意去做吗?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