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偶像的作文
导航

我的偶像

2018-02-08

关于偶像的作文900字

额头淌下晶莹的汗珠,踩着蝉声往前迈步,那是竿子分隔出的视野,是竿子分隔出的世界。咬牙,这里已经没有退路,后退只是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只是让对手笑着轻松跃过头顶。一步、二步、三步……,握紧的手心伴着心跳搏动冒汗,四步、五步、六步……,对手的眼神在身上灼出一个黑洞,七步、八步……

跳高是青春。田径场上驰着,助跑、起跳、着地。规则是什么,已如熟热的铁板模,深深烙印在心中—起跳前不得碰触其他物品、起跳时间不限、着地过程可碰竿只需竿子不落地……,也不再如最初几年易犯了,如今是挑战极限的开端。跳高史上第一个招式:剪式,是最安全的招式,只要两脚跨跃;现在则是腹滚的天下,自从一九三六年柏林奥运阿尔布里发明“肚皮朝下、骑跨横木”的腹滚取得两米成绩后,腹滚可是当时场上的主流。望着场上正晒着日光浴的横竿,不禁叹了口气。

无奈地仰望天,佛斯贝利不知,未来更有一片蓝天等着他。

高中田径场上,教练紧蹙着眉头,双手环胸嘲笑这个新姿势。墨西哥奥运上,迎着敌人看好戏的目光,他用“正面朝天”的招式,让最大的劲敌俄罗斯选手“吃土”,她拿到了金牌,拿到了世界纪录二点八米的新高……。从此,大家争相模仿,背滚取代了腹滚,成了一片蓝天。

但他的谦虚更传奇了这段故事。佛斯贝利说:“就算没有我,也会有人让此方式出名。”一个人不该成天把自己的成就挂在嘴边,饱满的稻穗垂得越低,但身为一个跳高人,更适合称赞其为“白云”高可入天,但跟天相比却又如此渺小。

这更使我们了解运动场上的“物竞天择”,除了运动员生涯短暂,有如晚间绽放芬芳的昙花般,长江后浪推前浪外,招式、技术亦如是—背滚、腹滚较剪式重心低,又以背滚更符合人体工学,世界纪录便借由这些运动员的双手、进步的技术一次又一次攀上巅峰。

九步……,要起跳了,成败在此一举,十步……,跑道重心已向内偏移,此时要改腹滚,或许会降低前面累积的力,十一步……,将身子向上一提,将能量全部释放,闭眼将腰弓起……

再次睁眼,背滚已是蓝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