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写人的作文关于偶像的作文
导航

我的偶像作文

2018-02-08

关于偶像的作文700字

我跟每个人都一样,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我的偶像是三国时代的诸葛亮,他父母从小就过逝了,与叔叔住在一起,自己非常努力,因为他从小在农地里工作,喜欢观察人、事、时、地、物,也常常观自然现象。所以长大后聪明才智过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我很崇拜诸葛亮的原因是他心地很善良,其实他在山中家里的生活过得很自在,不想做刘备的军师,但他看到刘备三顾茅庐,又为天下的百姓着想,最后答应当刘备的军师,他也很聪明,他有名的事迹包括“草船借箭”、“火烧新野”、“三气周瑜”、“空城计”、“孔明借东风”、“七擒七纵”等。“草船借箭”、“借东风”是长期观测天气的结果,预测天气达成目的,所以诸葛亮是最早的气象观测员,除了这项专长外,他还是个心理学家呢!他可以猜测司马懿的想法,让空城计得逞,也知道周瑜的计策,才能“三气周瑜”,关于诸葛亮的事迹都让我一读再读,真希望有机会能和他见面。

我最敬佩的事情是像诸葛亮这么聪明的人,可以去投靠军力最强的魏国,但他没有,因为他答应刘备要帮他的忙,所以即使是刘备病死了,他的儿子刘禅很不成器,他也留下来辅佐他。还有他对我影响最大的事是做事不冲动,因为我的个性很像许禇,做事不经过大脑,做事非常冲动,有时候别人不小心碰到我,我马上反击回去,常常跟同学发生纠纷。我要学习诸葛亮的行为,碰到事情不要太冲动,还有观察别人的动机,要用智慧来解决事情。

虽然诸葛亮不是现代的人,没办法和他面对面的交谈,但从他的故事中,可以了解他的为人,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样,从他身上学到做人做事的道理,也可以增广见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