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我学会了煎荷包蛋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上个星期六的早晨,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临近中午,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手捧着一本《(小学版)实用文摘》看得入了迷。当书看到一半的时候,不争气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了起来。那时我在想:唉,不等妈妈来做饭了,今天的午饭我来做!

    “可是,做什么呢?炒菜?……算了吧,万一切菜时把手切破怎么办。那么……”我把书扣在桌子上,双手托着下巴自言自语起来。突然脑海中灵光一现:做“荷包蛋”,既简单又美味!

说干就干,我回忆起每天清晨上学前妈妈给我做荷包蛋时的情景,急忙去厨房找了条紫色花边的围裙学着妈妈的样子系上,但总觉得围裙太大太花,呃……将就着穿吧,为了这一项刺激、有趣的计划,我先忍了。

    首先,我从冰箱里取出了两枚鸡蛋,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打入碗里,在打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将一大块蛋壳也打入了碗中,我急忙找来一根筷子慢慢地挑出。

    然后,我学着妈妈以前做饭的样子逆时针拧开天然气炉盘上的阀门,这时,小火苗跑来凑热闹,它们蹦啊跳啊,玩得比我还开心。接着,我取来一只小饭锅,盛了半锅水,把它放到炉盘上,站在一旁,哼着歌儿,静静地等待着水烧开。

    最后,我将碗中的鸡蛋缓缓地倒入沸水中,等了足足五分钟,关掉了火,将美味的荷包蛋连汤一起盛入碗中,又撒了一小撮盐加了两小勺醋,一碗美味的“醋溜荷包蛋”就大功告成了!      
            
    噢,忘了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在家里是个有名的“醋罐子”,每次一家人吃面条、吃饺子时就属我的碗、碟里放的醋多!“醋罐子”的雅号由此得来。

    嗯,刚刚说了我是“醋罐子”的原由,这属题外话,该干正事了!我将美味诱人的醋溜荷包蛋端到了餐桌上,这时,家门外传来了清脆悦耳的开门声,我赶紧摘掉了那条难看讨厌的花围裙,神气十足的坐在餐桌前,静候妈妈的表扬……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一班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