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窃读记

2018-02-09

记叙文900字

“砰!”一个关门声响起。我轻轻睁开眼睛,紧盯着房门看了好一阵,才放心的一骨碌爬起来,踮起脚尖,放慢步子,捏着一本书的边角兴奋地爬向床上。

几天前,我好不容易从同桌那里借来一本我想要的书,可是同桌只让我看到周一,就得还给她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为了看书,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每次看见这个书,它都好像在一边向我挥手,一边呼喊:“来看看我吧!来看看我吧!”令我心里直痒痒,现在终于借到了,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 。

终于,我的机会来了。趁妈妈出去办事的时候,趴在温暖的被窝里,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为了防止妈妈发现,我还将枕头微微掀起,让枕套盖住书本。书里人物的喜怒哀乐深深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地就看完了三篇。我心里又是快乐又是惧怕,心想:也许妈妈不会发现我的,我要不就放松警惕,自在地看岂不更爽吗?想到这儿,我舒服地侧过身来,扔下枕头,忘我地阅读起来,完全沉浸在故事的欢乐海洋里。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房间的大灯忽然亮了。“哎呀!”我本能地捂住眼睛,在手忙脚乱之中把书丢进了被窝里。我心头猛得一紧,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心里似乎有一头不安分的小鹿在横冲直撞,吓得我心脏 “砰砰”直跳。我捂着双眼的手不由得冒出冷汗,脚也瑟瑟发抖,似乎看到妈妈瞪大眼睛在训我的恐怖脸庞。“怎么还没睡?”准备拿东西的妈妈缓缓走了进来,见我还没睡,严厉地责问我。“做噩梦了。”我已经害怕得肚子胀疼,难受不已,一阵反胃。“哦,快点睡啊。”妈妈相信了我,拿起东西后关掉了大灯。

我心中那块大石头终于平稳地落下,也没有那么紧张了。我重新捧起书本,放心地阅读起来,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时针缓缓指向二点,我根本没在意妈妈的突然“光临”。“在干嘛呢?”妈妈打开房门,伸进来一个脑袋。什么?我吓了一大跳,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我尽力掩饰住书,硬着头皮回答到:“醒了,刚醒。”妈妈点点头,半信半疑地退出房间。

每当我又一次看到那本书,就会情不自禁地快乐起来,因为是它消灭了那些夜晚无穷的寂寞,让我无比欢乐!

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实验小学四(5)班  薛怀煜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