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2018-02-09

记叙文800字

书上曾写过:“习惯决定人生的成就。”生活中一个好习惯的养成,会让你终身受益。

我之前有一个坏习惯,就是考试做题时常常粗心,从不会检查一遍,可是后来经过一件事,我终于养成了写完就检查的习惯。记得那一次是语文考试,我三下五除二地把试卷写完了,直接得意洋洋地交了试卷,自以为可以拿高分,轻松地走出考场。可是,下午试卷检查结果出来了,发卷时,老师扫了一眼教室,把目光停留我身上,盯着我的眼睛说:“我们班有一个同学退步了很多!”虽然老师是看着我说的,但我觉得那个人肯定不会是我,今天的题目这么简单,何况我还是我们班的“数学达人”呢。然后,我回头看了看平时成绩比我差的那位同学,他都打了九十一分,我想我肯定可以打到九十五分。可是,当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我走上讲台领试卷,老师又别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这时我心里才“咯噔”一下,果然,我看见了我考的“天文数字”——六十四分!我又惊又悔,心凉了一大截,信心被打击得没剩下多少。

终于挨到了放学,我垂头丧气地走回了家。到了家里,幸好爸妈都不在家,否则我肯定会挨骂。后来,妈妈回来了,她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次考砸了不要紧,千万不能气馁,自暴自弃,你要做的是反省你考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我听了,若有所思,低声说:“这次的题目很简单,但很多题目我都粗心大意了,虽然我很早就写完了,但没有检查一遍。”妈妈欣慰地说:“那你一定要改了这个坏习惯!”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到了期中考试,我仔仔细细地做了所有的题目,然后还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两遍,才放心地交了卷。后来成绩出来了,我考了九十八分,那天我高兴得连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心情无比的舒畅。

我真开心啊,不但改正了考试粗心的坏习惯,还得到了妈妈那一生受用的教诲!

湘潭市九华杉山小学五年级一班    祝子豪    湘潭九华屹岷教育肖惠敏老师指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