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记叙文
导航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2018-02-09

记叙文1500字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以前我并不这样认为。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顶着火辣辣的阳光去图书馆,到了图书馆门口,我像往日一样直接走向漫画书区急切地翻找起来。哈哈哈!正巧,找到了我的最爱——《爆笑校园》。我不紧不慢地抽出它,从容地坐到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看得十分入迷的时候,妈妈走过来板着脸说:“看这些漫画还不如看点课外名著,既有趣又有收获,一举两得。”话音刚落,妈妈便夺去了我的漫画书,“给”,妈妈说道,便递了一本《三国演义》过来。这时,我觉得我就像一匹饿狼,刚想要吃一头肥美的羊,却被换成一只无味的鸡,心里真不是滋味。想象完后,我只好坐在地上假装看起《三国演义》来,其实我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表面上翻着《三国演义》,实际上脑海里想的全是《爆笑校园》里面的精彩片段,想着想着,我就感觉无聊透顶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拉着妈妈回家了。

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拿着漫画,一屁股坐到床上看起来。这时,妈妈又要求我不能看漫画,“我偏要看。”我倔强地说。妈妈一手夺去了我宝贵的漫画书,哼!我说:“不看就不看!我玩电脑去,你奈我何!”打开电脑,我准备输入密码,嘿,389……OK!我按下确认键,呃……密码不对!肯定是妈妈改了,虽然我想知道,但是有心而无力呀!

就这样,我一直坚持到了晚上,吃完晚饭,我开始有点手痒,忍不住找书看,找了找,只找到了一本《三国演义》,啊!这本书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嗯,肯定是妈妈瞒着我偷偷买了放在这里的,我再翻翻想看看是否还有其它的书,可是一无所获。看来,我只好凑合着看《三国演义》了,翻开书,一页,两页,没啥意思,可是越看越有趣,越看越精彩!我开始如饥似渴地阅读后面的情节,诸葛亮神机妙算,一代枭雄曹操,关羽征战四方,连战连胜……不知不觉地已经到了九点了,妈妈命令我去睡觉,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到了原来的地方,我倒在床上,可是已经睡不着了,脑海中仍浮现出《三国演义》里面的剧情,嘴里还念念有词着……当我睡着的时候,还梦到了《三国演义》里的片段呢。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渐渐养成了看书的好习惯。

        九华经开区杉山小学五年级 蒋铠

        湘潭九华屹岷教育肖惠敏老师指导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