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节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700字

每年中秋节,我家和左邻右舍照例必共同举办烤肉联谊,今年当然不例外!

今年的中秋节是公历十月四号,当天黄昏我们家纷纷把夹子、椅子、盘子、烤肉架、月饼、烤肉酱通通搬到中庭来,这时最开心了,因为马上要进行一场色香味俱全的中秋烤肉大餐。最令人忘不了的是有一次在烤肉前我们先帮一位大姐姐庆祝生日,还有一位妈妈端出酸酸辣辣的韩国泡菜锅来加菜,先前听到酸酸辣辣让大家喝不下去,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领了一小碗泡菜锅,没想到尝了一小口,人人叫好,大家七手八脚,过不久就锅底朝天啰!,实在太好喝了!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大呼过瘾,想吃第二碗时已经没有了,阿姨说下次再煮一大锅请大家吃。

小时候过中秋佳节都只知道烤肉其他都不了解,听爸爸把中秋节地典故娓娓道来,我才融会贯通,现在就由我来告诉你们吧!传说是出现了十个太阳,把大地烤的冒烟,海水枯竭,大家想说不能坐以待毙,只好另请高明,但是无人能把这十颗任性的太阳绳之以法,后来有一天有一名叫后羿的壮丁,他跋山涉水,到达山顶,拉开神弓,一口气射杀了九个多余的太阳,解救了老百姓。

后羿娶了一个妻子——嫦娥。一天,他去山上打猎时遇见王母娘娘,便向王母娘娘求来一包不死药,因为舍不得离开妻子,便将不死药交给嫦娥保管,有一天嫦娥偷吃了不死药,被后羿亲眼目睹,看见妻子身体轻飘飘的往天上飞。之后,后羿很怀念妻子嫦娥,便仰望夜空呼唤爱妻的名字,后来他发现,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的月亮格外皎洁明亮,而且在月亮上若隐若现可看到嫦娥的身影。
故事传开后,大家就将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命名为“中秋节”。以后中秋节可别只记得烤肉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