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小学生作文节日作文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导航

中秋节

2018-02-08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400字

期待以久的中秋节终于来临了,当夜幕低垂时,我们全家人团聚在院子里一起欢乐的度过中秋节。

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明月高悬,是一年当中月亮最圆满最皎洁的日子,也是赏月的好时期,同时也是祭拜月神的的时节,泛舟赏月,饮酒对月、奉瓜子、糕饼、烧香祭月、拜兔儿爷供奉西瓜,西瓜浑圆的瓜形像极了月球,妇女祭拜嫦娥求青春美丽,用柚子皮擦脸,会让皮肤变的滋润。

说道中秋节的民间传说就会想起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唐明皇由月宫。中年捣药的玉兔,当阿姆斯特朗登陆月球后整个神话故事就不攻自破,但是那凄美动人、感人肺腑的神话,人是人人耳传送的佳话。

看到月亮就会不禁想起一首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让一些离乡背井的出外人增添几许思乡之情,虽然我不曾出外远游,但每次想起没回家表姐、表妹们心理就一直惦记着他们,出外的他们就近过的好吗?

今天是中秋夜,有家人们的陪伴,比起一些父母不在家的同学来说,就让我感到十分的幸福,我可以随时随地的投入父母亲们的怀抱,但愿同学的父母能早日归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